倡每人派廿萬元作投資用 市民陳榮富宣佈參選特首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657

時間:2019年07月4日 17:17

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8月25日舉行,而提名期將於下週一(8日)正式展開。現年68歲、為電機冷氣工程公司負責人的陳榮富今日到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外,宣佈將參選特首選舉,連同陳榮富在內,至今已有6人有意角逐行政長官。陳榮富稱自己來澳已40多年,認為本澳需要一個公平、公正、處事態度良好的人擔任特首。他亦在政綱中提出,將本澳逾萬億元的財政儲備拿少部分出來分散投資,並向每名澳門市民派發20萬元現金作自由投資之用。

陳榮富亦提出要鼓勵市民到內地投資不動產,每宗投資政府資助現金10至20萬元。而對於貪腐問題,陳榮富提出要端正澳門廉潔形象,消除一切貪腐溫床,杜絕貪腐現象。但他亦提出,對於以前一切不規則收受利益、觸犯法律的一律免刑責,適當追回所得利益;赦免一切全心全意為澳門拼經濟、為澳門經濟起飛、為澳門市民謀福祉而收受的所犯下的「收受利益罪」。另外他亦提出要全力發屈土地資源,解決市民居住所需,開挖地下停車場,爭取在2至3年內解決泊車問題等。

陳榮富亦指出,出來參選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全體市民及祖國,「有人笑我出來參選的決定是傻的,但我不認為自己傻,因為這是正確的理念。」被問及有沒有信心得到足夠的選委提名「入閘」?陳榮富對此有信心,並希望選委們憑良知、智慧去支持他。他又認為,行政長官的行政經驗只是次要,必須要對祖國及市民忠誠。當選後他亦會組織智囊團,但他稱暫時未有人選。

連同陳榮富,至今共有6人宣佈參選特首,其餘5人包括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澳門光明報前社長許榮聰、市民蔡婷婷及巴布亞新畿內亞駐澳名譽領事邵該榮。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