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採訪反修訂《逃犯條例》抗議 有表明記者身份 澳門記者:毫無防備下受香港警方施放胡椒噴霧!

074 覆巢之下 2019 香港抗議修訂《逃犯條例》 紙本月刊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242

時間:2019年06月12日 12:12

澳門記者陳嘉俊在社交網站表示,剛於香港「反送中」示威採訪期間,香港警方在他毫無任何保護物,無頭盔、無眼罩、無口罩的情況下,用胡椒噴霧對着他頭部噴發,自己背部及手部受傷。

陳嘉俊表示,採訪期間接觸了少量胡椒噴霧,當下即時走到警方與示威者中間的緩衝區處理受傷部位,所以脫下了頭盔口罩眼鏡,期間有多名香港記者及救護人員幫忙清理受傷地方。但突然,身旁的記者高叫快走,警方似有行動。陳嘉俊表示,自己隨即拿起相機及書包準備離開,然而旁邊的香港警方仍在他毫無任何保護物,無頭盔無眼罩無口罩的情況下,用胡椒噴霧對着他頭部噴發,因此自己背部及手部受傷。他又表示,中胡椒噴霧時,隨即跳入示威區,示威市民即時幫他急救,所幸眼睛沒有受傷。

陳嘉俊表示,身上掛有記者證,手握相機,直言對香港警方執法表示極度不滿。「因本人身上有帶記者證,以及手握相機,但香港警方仍對本人使用胡椒噴霧,而且當時本人正接受急救處理,並無任何動作對警方或示威者有影響,本人甚至完全沒有行動能力,但同樣都被警方噴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圖片來源:陳嘉俊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