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堅決拒赴斯里蘭卡參賽 球員︰棄賽是運動員的恥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187

時間:2019年06月9日 16:16

澳門足總再次聲明不派隊赴斯里蘭卡參加世界盃外圍賽預賽次回合比賽,又強調一切決定是是基於安全考慮為先,在未能百分百保證人身安全的情況下,絕不能貿然讓球員冒險。立法議員蘇嘉豪今日下午聯同多名澳門足球代表隊成員舉行記者會,多名球員表示,踢世界盃是每一個球員的夢想,對足總決定感到失望,「澳門踢波唔配有夢想?」認為有關決定對澳門足球事業發展有好大打擊,亦是運動員的恥辱。

多名球員又表示,願意簽聲明書自行負責人身及財產安全,希望足總改變意願讓球員參加十一日舉行的比賽。倘若最終足總仍不改變放棄賽事的決定,出席記招的球員表明將退出澳門代表隊。「如果足總放棄,不當是榮譽,球員留底為乜?」

球員張海山表示,足總除了昨日與球員開會,正式通知澳門代表隊不參與賽事,一直以來無正式與球員開會商量事件,聽取球員意願、給予選擇權利,抺殺了球員一直以來的努力,對相關做法感到失望。他說,澳門很多年青球員都很想衝出澳門,「澳門係咪唔可以有夢想的地方?」

球員林毅東表示,世界盃是足球的最高榮譽,24個代表出賽的球員為了同一個夢想,不介意到危險的地方比賽,甚至已擬定文件,可以放棄保險保障人身及財產安全,前往期里蘭卡比賽,只等待足總改變意願,更指「已執好行李,隨時飛得」。又希望澳門足總可為球員爭取延後比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解決現時的保險、安全等問題。

球員何文輝則表示,澳門代表隊放棄是次作客球賽,可能會受到最嚴重的禁賽處罰,甚至無權參加下屆世界盃,不只對出賽球員造成影響,甚至連澳門整個足球界的梯隊都會有影響。

球員梁嘉恆表示,澳門推動足球事業發展的風氣本來就不好,「講多過做」,很少球員可以發展成為職業球員,足總今次決定對澳門足球事業發展有好大打擊,相信未來五至十年將是澳門足球事業的「黑暗時期」。

蘇嘉豪指出,斯里蘭卡當局願意派駐軍方和警察等作特別保護,而國際足聯及亞洲足協評估後,皆認為當地能保障球員安全。他批評足總做法是「極端負責任,其實想不做不錯,即不負責任」,「係咪全世界都唔安全,得澳門足總先安全?」他促請澳足總公開與國際足協、亞洲足協及與斯里蘭卡足總溝通、接洽的文件,讓社會知悉澳門足協是否「放軟手腳」,沒有為澳門足球隊爭取應有的權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