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界選委或出現差額選舉 關翠杏:期望更多人參選特首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427

時間:2019年05月2日 18:18

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6月16日舉行,其中勞工界選委會委員共有59人。22名獲勞工界足夠法人選民提名的人士下午到行政公職局選舉事務櫃檯報名參選選委,參選人之一的工聯理事長梁偉峰表示,今年將有多於59人有意參選勞工界選委,意味著屆時勞工界將會出現差額選舉。

至今僅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宣佈參選行政長官選舉,工聯副監事長、前立法議員關翠杏表示,她過去與賀一誠在立法會共事多年,感受得到賀的工作能力,尤其他的從政經驗豐富,對於本澳及內地的工作、法制、政策吻合上相信會更有利。但她指,期望能有更多人參選,若能有更多選擇,對澳門來說是好事。

梁偉峰則認為,新任行政長官最重要的是具備管治能力,以及愛國愛澳,亦要為居民積極作為。他亦希望新任行政長官能多聽勞工界意見,為勞工界爭取更多權益,如最低工資、修改《勞工法》、總體勞動權益與時俱進等。他又透露,勞工界將於稍後向行政長官參選人表達界別意見及訴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