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促巴士站加設排隊設施 林衍新:將對路氹填海區部分站點作優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295

時間:2019年04月27日 15:15

直選議員李靜儀在今年2月提出書面質詢,要求當局交代有否整體評估各巴士站的設置,因應路線及空間,為具條件的巴士站加設指示乘客排隊的黃線或其他輔助設施?在優化巴士站乘客候車環境方面,當局還有哪些規劃?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回應指,路氹填海區部分巴士站候車空間較大、行人道較寬,當局正逐步整治具條件優化的站點,包括增設雨蓬、立屏式電子站牌及其他改善措施,同時在具備條件的站點如輕軌車廠站設置以水馬作為排隊設施,理順乘客上車秩序。在考量如「連貫公路/巴黎人」站作試點分點。

林衍新亦指,除硬件措施外,當局亦要求巴士公司於繁忙時段在人流較多的站點派員作疏導,理順排隊秩序。當局將持續密切留意該區站點的運作情況,適時優化。

李靜儀亦指,現時部分站點已設有實時巴士服務資訊顯示屏,有關措施為乘客提供了便利,究竟當局有否評估其使用成效?會否於更多站點增設?整體安裝規劃如何?林衍新回應指,現時當局針對出入境口岸及社區的巴士站裝設了32個電子站牌,對乘客獲取巴士資訊有一定成效。當局會因應巴士站的使用空間適時考慮增設有關設施,亦會持續增加「巴士報站」App的應用,乘客亦可關注當局的官方微信帳號,獲取便捷的巴士資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