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逆駛猛撞電單車 男騎士受重傷 家屬批警至今未落口供 質疑有人頂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081

時間:2019年02月2日 15:15

上月31日凌晨氹仔盧廉若馬路發生一宗交通意外,一輛黑色私家車懷疑「入錯線」逆駛,與一輛重型電單車迎頭相撞,電單車男司機重傷送院搶救。治安警今日表示,由於受傷男司機向警方表示追究對方責任,故警方以涉嫌「過失傷害身體完整性」罪」,今早將案件移交檢察院處理。而涉事電單車司機的妻子在議員蘇嘉豪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丈夫事發至今雖然一直卧床,但他神智清醒並能夠交談,而警方卻至今都未到醫院為其落口供。她亦引述其丈夫指,事發時看到私家車上有一名紅衣女子倉皇逃走,質疑當中可能存在頂包、醉駕或毒駕等情況。

受傷男司機的妻子表示,雖然丈夫目前盆骨、大腿骨、面骨等多處爆裂,但神智清醒並能夠交談。而警方在案發當日僅問及其丈夫的傷勢,未有錄取口供。她曾到治安警交通廳詢問為何不為丈夫落口供?而警方回應稱要等到丈夫出院並親身到交通廳才能處理。直到她將事件放上網後,警方昨晚才向她表示,數日後會派人到醫院落口供。她亦指,涉案私家車司機的旅遊證件將在2天後過期,可能會逃之夭夭,期望警方能盡快到醫院為傷者落口供並徹查今次事件。

她亦指,由於丈夫的傷勢嚴重,可能需要接受4至5次手術,暫時未知需要多少醫療費用。

而協助傷者家屬的議員蘇嘉豪表示,昨日下午收到傷者妻子求助,並隨即向治安警聯絡,反映家屬的擔心,而警方回覆已聯絡交通廳跟進,暫時未有最新消息。他亦聯絡了社工局,當局亦派社工聯絡家屬,並會向家屬提供情緒、經濟上的支援。而他亦指,雖然私家車本身應有買第三者強制保險,保險公司有責任盡快聯絡車主及家屬,作出有力的賠償,以解決家屬的燃眉之急。

他亦指,由於司機本身是內地人,並持韓國駕照在本澳駕車,認為這是本澳法律上的漏洞。而他亦引述法律意見指,若證實不了當事人是蓄意地導致他人受傷或有生命危險,檢察院未必會對當事人進行羈押或扣留旅行證件,有可能會離開本澳,但內地與本澳缺乏司法互助協議,即使判了刑也未必能處罰,而民事上亦可能會逃避責任。他期望警方能徹查事件,尤其是當中是否出現涉嫌有人頂包的情況,或涉事私家車司機是否有醉駕、毒駕的情況。

另外,治安警今日表示,經初步調查案件,涉事私家車駕駛者涉嫌因逆駛而導致事故發生,而電單車司機清醒後向警方表示要追究對方刑事責任,警方對私家車駕駛者控以「過失傷害身體完整性」罪,案件已於今早移交檢察院處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