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立案調查青洲坊經屋天價防火閘 防火安全規章立法程序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494

時間:2019年01月9日 19:19

青洲坊經屋269度防火捲閘「防火不防熱」需全部更換,涉及金額達到4千萬元,平均每度閘造價就達到15萬元,遭社會批評政府浪費公帑。早前傳新澳門協會去信廉署,要求調查相關程序是否符合工程承攬或招標準則。廉政專員張永春受訪時表示,廉署留意到相關事件,同時亦收到市民及團體的投訴,廉署正按照程序立案調查,「做緊工夫,有結果後會同大家交代,儘快!儘快!」

張永春指出,廉署的調查方向一方面是有關防火閘的工程費用是否偏離了市場價格,另一方面是相關的職能部門是否有依足法律程序辦事,部門的內部指引與法律之間的關係及執行情況亦是調查的方向。希望社會能夠給時間讓廉署調查。

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則指,將會要求工務局在網站上載有關防火閘的澄清資料。他重申,更換防火閘是因防火防熱標準不達標。被問及採購過程是否存在疏忽?羅立文謂「答唔到,工程在2012至2013年開始,之前嘅事唔係太清楚。」至於《防火安全規章》何時才會完成修法?羅立文稱現時正在立法程序當中。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