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民間反對聲音 戴祖義:Bobo標本製作 兩三日前已開展

即時報道 黑熊BOBO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559

時間:2018年11月24日 15:15

澳門電台報道,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受訪時表示,民署已於2至3天前開展黑熊BOBO遺體製作成標本的工作,預料將可於2週內完成,負責製作標本的是來自深圳的專家。報道中未提到預算多少。

澳門電台另一篇報道又引述戴祖義表示,製作標本的過程要分秒必爭,因若BoBo遺體太長時間冷藏,未必能起到預期效果,希望社會理解把BoBo遺體製成標本並非不尊重牠,是對BoBo表達敬意,以及藉本澳在飼養BoBo的過程和歷史,可為本澳起到一定的科普教育作用和重要意義,同時亦讓BoBo的歷史腳印和影響力延續下去。

另外,《力報》引述戴祖義表示:「希望將科學歸科學,與其他事混為一談講唔通!」

二龍喉黑熊BOBO於11月20日離世。民署表示,會將BOBO製作成標本,引起不少市民都激烈反對,更發起「一人一信」「炸爆」民署郵箱,希望民署可讓BOBO入土為安,回歸大自然。但民署堅持將BOBO遺體製作成標本,稱「參考鄰近地區的經驗並為推廣科普教育,且考慮民署亦正計劃在路環籌建『動物標本展示博物館』,故計劃將黑熊BOBO的遺體製作成標本」,又表示,爭取明年第4季前建成標本館。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於22日被傳媒問到,如有大批市民上街,民署會否改變收回成命?戴祖義說︰「我覺得凡事講道理啫,如果人多可以解決事情嘅,唔需要我哋係到啦,係咪啊?」

澳門電台報道:

“BoBo”標本製作已開展 民署料2週內完成(24/11/2018)

https://goo.gl/MQLszX

動物遺體製標本非新事冀社會理性討論(24/11/2018)

https://goo.gl/6eKCxV

相關報道:

黑熊BOBO事件簿

https://aamacau.com/topics/case/bobo/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