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明年多大事 賀一誠:相信中央會很快委任新主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623

時間:2018年10月21日 16:16

【致哀】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墮樓身亡事件,在本澳引起震動。由於澳門特區明年要選新特首、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來澳出席回歸20週年慶典等大事,中聯辦的角色十分重要,而身兼全國人大常委及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相信中央會很快委任新主任。

另一方面,相信中聯辦今日亦忙於處理鄭曉松身後的事情,副主任姚堅亦沒有出席一個原定的公開活動。澳門公務人力總會在今日下午舉行「第三屆公共行政學術研討會」,按照原有的安排,姚堅會出席並發表講話。不過,他並沒有出現,中聯辦亦只派出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出席。

中聯辦需盡快有新主任

賀一誠接受《論盡》電話訪問,對鄭曉松不幸去世表示悲痛。他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本月10日會見澳門立法會參訪團時,鄭曉松也有參加。「他於9號在澳門有活動要出席,然後坐夜機返北京,第二天一早就要工作。」賀一誠憶述,在這個會見後,鄭曉松與他道別時彼此都說,「返澳門見啦。豈料郤成永別。」他指,鄭曉松工作表現很好,對他去世感到非常可惜。

他認為,中聯辦領導層是集體工作,幾個副主任也工作不錯,不過,始終班長走了,短期會對工作可能有影響。他表示,中央已迅速派出中央組織部和港澳辦負責人員今天前往澳門,相信慰問鄭曉松親屬外,亦會觸及鄭的接任人選問題。

由於明年有連串大事,包括特區政府換屆,產生新一任特首;更因明年是澳門回歸20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來澳。有看法認為,作為中央在澳門前線部門的中聯辦,其角色自是十分重要。而賀一誠亦表示,相信中央會好快委任新主任。但當中,是派新人還是在現時的副主任提升?賀一誠指,「這個預測唔到。」

而賀一誠亦向中聯辦發出唁電:「驚悉鄭曉松主任不幸逝世,本人深感悲痛,謹致深切哀悼!在此,本人謹代表澳門澳門特區立法會向鄭主任的家屬致以深切的哀悼及誠摯的慰問。」

訂閱每月紙本

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