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促交代公佈最近一期社屋申請處理進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358

時間:2018年10月8日 16:16

立法議員李靜儀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房屋局公佈最近一期社會房屋申請的處理進度。何時可以公佈輪候名單?預計最快何時可以安排上樓?

李靜儀指出,最近一期的社屋申請收到約9,600份申請,距今近 8個月仍未公布輪候名單,長時間等待令申請者十分焦急,既擔心能否列入輪候名單,亦因租約期滿、加租或不斷搬遷的問題而心煩。希望能知悉社屋申請的處理進度,心中有數,以便做好居住安排。

李靜儀又表示,雖然台山中街、望廈社屋第二期及發電廠原用地的公共房屋項目尚在興建和規劃中,仍需一段時間才有望安排入住。但據房屋局的資料,截至九月廿一日,目前可使用的社屋單位有819個,而維修中或待維修的單位合共有1,053個,這千多個單位相信能即時或短時間供合資格的輪候者上樓。故當局有必要加快社屋申請的行政處理程序,減少「有屋無人住、有人無屋住」的困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