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格力犬中心設施仍未符要求 限期前未完成將作檢控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276

時間:2018年10月3日 15:15

民署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昨(2日)聯同土地工務運輸局及環境保護局,到逸園用作安置格力犬的場地進行檢視,以確定各項設施符合要求。視察後,民署認為有關設施仍未符合要求,目前未具條件進行實地評估,決定取消於今日(10月3日)遷入部份格力犬的安排。又指,倘逸園未能於限期(10月6日)前依照相關權限部門的技術建議,作出改善及領回有關格力犬,民署將按《動物保護法》進行檢控。

另外,愛護動物協會昨(2)日於FACEBOOK轉載主席馬浩賓的言論,當中提到,本來計劃於9月遷入格力犬,後來改到10月3及4日,但現時再被延後。又指,即使分兩日將幾百隻格力犬遷到路環,需要貨車來回多次,如要壓縮到一日完成,交通流量及工作量將會非常巨大,認為有關方面並不明白當中的複雜。

有安老院家屬向《論盡》表示,由於早前有消息指,今日將有大約100至200隻格力犬遷進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旁之地段,因此前往觀察,獲安老院院長葉修女告知民署今日早上來電通知,今日不會將狗隻遷入。家屬表示,就安老院現場所見,工人仍在場內加蓋一些布料之類的物料,相信是用作隔音,但婆婆們仍然很憂慮,並引述她們表示:「有什麼作用,現在仲聽到工人在工作的聲音,何況狗聲。」

訂閱每月紙本

相片由安老院家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