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照登】狗會獲放寬限期 說好的不能延期呢?

2018-09-28 路環格力犬中心選址不變 安老院真可安心? 來論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路人甲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295

時間:2018年09月29日 19:19

從政府連日來的態度,可說不但沒準備要求狗會改變選址,更讓人覺得想要放生狗會。猶記得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曾於8月13日表示,如果「六十日期限」內,路環方案尚未準備就緒,狗會亦不能再申請延期,又稱「我們會做程序,檢控逸園。由於它沒遵守承諾,我們就會開始這個程序。」民署亦會在限期前一週到路環現場審視環境。「如果狀況是沒條件,我們到時不會放行。」

但據《正報》報道,9月21日,即限期前一週,民署與安老院會面時稱,由於安置中心工程仍未完成,民署暫時不到進場檢視。同日,曾被工務局停工的格力犬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土地工務運輸局亦已回覆同意在該地段之平整土地工作。9月24日,民署在未有通知傳媒的情況下,到安置格力犬場所巡查及檢視,並稱「仍有部份設施因受颱風影響未能趕及完成,以符合相關權限部門技術意見」,故應逸園要求,民署同意延長逸園領回格力犬的日期多七天,至10月6日。

必須要注意,據新聞稿所述,是逸園通知民署設施配置已完成,民署於是到場檢視現場設施及環境情況,但當中竟仍有部份設施未能按相關權限部門意見趕及完成。民署表示是因為逸園稱可於本周內完成,且有關設施有助減低格力犬遷入後對周邊造成的影響,故同意延長逸園領回格力犬的日期,明顯口風已跟當初所講的「路環方案尚未準備就緒,狗會亦不能再申請延期」、「會做程序檢控逸園」前後不一。

同時,「山竹」襲澳,掛上八號風球到停工也只是前後兩天,而風勢最強時是星期日,如果說颱風造成的影響對地段影響如此之大,格力犬又是否適合安置於此?格力犬中心與安老院如此接近,遇上颱風,幾百隻格力犬如害怕了,政府又有否考慮?最重要的是,工程趕不及就是趕不及。自己未有申請准照而被停工耽誤了,亦是格力犬中心自己的責任,為何「有助減低格力犬遷入後對周邊造成的影響」的設施未能趕及,也能成為寬限的理由,而非檢控逸園理據?這赤裸裸的「龍門任搬」,可謂將政府向逸園傾斜的心思表露無遺,一眾安老院友亦只能「硬食」。

社會亦有聲音質疑,既然在該地段安置格力犬如此勞師動眾,又會影響周邊的坊及長者,為何不能用獨立屋?這是當初民署亦同意的方案。如政府認為幾百隻格力犬於安老院旁產生的噪音及環境問題,可透過隔音板和加強清潔了事,為何將幾十隻格力犬安排在獨立屋的問題不能解決?還是當初民署同意獨立屋方案的決定是錯的?這一切一切都需要特區政府給安老院的老人家及家屬一個明白交代。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