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現正懸掛 內港一帶今早續有海水倒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330

時間:2018年08月11日 9:09

氣象局於今晨6時改掛三號風球,藍色風暴潮警告仍然生效,預料水位高度0.5米以下。適逢天文大潮,今早內港及下環一帶均出現海水倒灌,據氣象局水位監測數據顯示,內港站曾一度錄得最高0.21米水位,部分地區水位曾一度浸過腳眼。警方今早封鎖栢港停車場後方一段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以及下環一段比厘喇馬忌士街。氣象局預料三號風球會維持一段時間,而改掛八號風球的機會低。

氣象局表示,熱帶低氣壓集結在本澳西南偏西約250公里,以時速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偏北方向移動,大致趨向廣東西岸。由於橋上風力間中達到強風程度及有陣風,呼籲駕駛人士注意行車安全,電單車駕駛者請使用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進行往返。

氣象局亦指,由於未來2至3日適逢天文大潮,加上風力較大,潮汐水位將高於內港路面,有機會短時間內水浸的高度略高於預期。預測8月11日至13日期間,早上至中午時份內港一帶將會出現水浸,請公眾做好預防措施。

香港方面,一號戒備信號仍然生效。香港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該熱帶低氣壓稍為增強,並向東北方向緩慢移動。該熱帶低氣壓的雨帶正為香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香港天文台會繼續密切監測其未來發展及動向,並視乎香港風力的變化,在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期間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