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場兩辯論動議均被否決

即時報道 沙崗火葬場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669

時間:2018年07月12日 22:22

政府計劃於氹仔沙崗市政墳場興建火葬場的計劃,因受到附近居民的強烈反對而被擱置。直選議員林玉鳳以及蘇嘉豪、高天賜提出兩項關於火葬場的辯論動議,但遭到立法會全體會議分別以13票贊成、16票反對以及12票贊成、17票反對而被否決。

林玉鳳提出題為「澳門是否有必要興建火葬場而沙崗墳場是否恰當的火葬場選址」的辯論動議,她認為當局須審慎考慮本澳有否興建火葬場的必要,能否在現有基礎上配合大灣區的融合趨勢,加強與內地殯葬事務的合作,減少相關手續及成本。支持辯論動議的直選議員何潤生認為,華人社會較忌諱死亡,政府興建火葬場的計劃應開誠佈公,引起社會討論。而反對的官委議員馬志成及馮家超則認為,相關事宜留待立法會跟進委員會跟進較為妥當。

而蘇嘉豪、高天賜聯合提出題為「本澳有無條件興建火葬場,且除了傳統的土葬,火葬又是否本澳遺體處理的唯一選項?」兩議員期望透過辯論動議與當局深入探討本澳是否根本沒條件興建火葬場,且是否有其他折衷以至先進替代方案可供選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