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格力犬出口到香港須檢疫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416

時間:2018年06月30日 10:10

民政總署發出新聞稿,表示近日網上流傳著一些不實謠言,指經領養的本澳退役格力犬出口到香港無須接受隔離檢疫,民政總署經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確認後,澄清並非事實,目前民署正與當局就簡化格力犬出口到港的檢疫程序進行風險評估,暫未有任何結論。

民署又呼籲有意領養格力犬的境外人士,應清楚了解當地進口格力犬的檢疫要求,並充分考慮是否具備承擔格力犬於出口前,須在本澳飼養一段長時間、及進口當地後須接受隔離檢疫所引起的負擔及責任。

另外,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昨(29)日表示,民政總署一直與逸園賽狗會和動物保護團體保持溝通,賽狗場使用期即將屆滿,政府會持續督促逸園處理犬隻安置工作。又重申,作為格力犬的主人,逸園有責任解決犬隻的安置問題,賽狗場的使用期結束後,逸園也有責任另覓場所安置未被領養的犬隻,就此民署會持續予以監察和督促。她稱,逸園也一直就解決方案與民署進行討論,倘逸園的方案可行,民署將在檢疫工作上盡最大力度提供協助;至於被領養犬隻的離境程序和安排,民署正與香港方面進行磋商。

訂閱每月紙本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