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利:保利達將向政府索償600億

即時報道 外媒摘譯 海一居事件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885

時間:2018年06月5日 15:15

葡文報章《今日澳門》報道,保利達集團初步準備向政府索償不少於600億。代表保利達的律師、前立法議員歐安利認為,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日公開的文件無法律作用,不會阻止保利達向政府索償。

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昨(4)日公開2014年一封文件,並發出新聞稿,指保利達洋行曾書面向政府承諾「如日後依法不獲再批給該土地,承批公司不得向澳門特別行政區索取任何賠償或補償。」代表保利達的律師歐安利表示,該封文件並非「承諾書」,而是在土地租賃期將結束時,申請工程准照需要簽署的文件,如不簽署,就不會獲得工程准照,形容保利達是「侷簽」。

報道指,歐安利表示政府曾承諾或最少令保利達相信土地可重新批予保利達,又認為行政法務司公開的文件並無法律作用,不會阻止保利達向政府索償,初步預計金額不少於600億澳門幣。歐安利補充,未能如期完成發展,是因為政府行政一再延誤,形容進度由60日拖到60個月。

另外,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日發出新聞稿,呼籲「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盡快要求保利達洋行有限公司向其作出賠償。由於相關的賠償受時效的限制,該公司亦應盡快履行合同責任,早日向「海一居」樓花購買者作出賠償。同時,即使保利達洋行有限公司向法院提起要求政府民事賠償之訴,亦不影響該公司向樓花購買者履行賠償責任。

另外,澳門電台報道,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昨日呼籲保利達洋行履行合約責任和社會責任,向「海一居」樓花買家退回所收樓款和作出合理賠償;「海一居」樓花買家亦應以理性、務實和積極的態度向保利達洋行追討樓款和賠償。

原文報道:

Polytex vai exigir pelo menos 60 mil milhões ao Governo

https://goo.gl/JyVwm4

相關報道:

政府:保利達曾書面承諾 若不獲再批給該土地 不向政府索償

https://goo.gl/Y4tka4

donation-ad

(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