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罰停發四年退休金 馮瑞權不服上訴

外媒摘譯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073

時間:2018年04月16日 12:12

政府日前公佈,中止前氣象局局長馮瑞權退休金四年作為加重處分。葡文電台報道,馮瑞權將就此向中級法院上訴。據指,馮瑞權會申請中止有關紀律處分。若申請獲接納,馮將會繼續獲發退休金,直至法院判決上訴不成立。

據葡文電台報道,有指馮瑞權被處分並非因為太遲宣佈懸掛十號風球,而是因為「天鴿」風災的風暴潮警告來得太晚。報道又指,曾有人向行政長官指出,馮瑞權在事件中沒嚴重違規,建議科處馮瑞權240日罰金,但行政長官決定科處最嚴重的處分,即中止其退休金四年。

政府日前公佈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及前副局長梁嘉靜的紀律調查結果,指2人因有過錯地未以有效的方式執行職務而須負上紀律責任,行政長官決定科處馮瑞權撤職處分,並中止支付其退休金4年。政府曾表示,馮瑞權可就行政長官的裁定,可向行政長官提出聲明異議或司法上訴。

雖然有關紀律程序是因「天鴿」風災而啟動,但究竟2人實際「衰啲乜」,政府一直未有明確交代。行政長官崔世安於日前記者會上則表示,按照法律規定,2人有權就紀律程序結果提出行政或司法上訴。故此對於2人所犯下的過錯,政府需要保密,又表示紀律調查的新聞稿已發佈可以公開的信息。

原文報道:Fong Soi Kun vai recorrer para Tribunal de Segunda Instância

https://goo.gl/TMNe3m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