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我是社工,我自豪

來論 即時報道

文:友善的社工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967

時間:2018年04月9日 18:18

【來論】從近來的正報新聞報導看到 「第二常設委員會內存在負面氛圍 ── 把社工視為對立的群體,恐怕他們會作反、搗亂,必須用盡方法戒備。」這真的是讓我費解,為何立法議員會對社工誤會至此。因此我想在此向二常會提供建議讓你們能從多方面認識我們。

你可以向院校的老師們去認識我們,你會知道我們是一班文青,經常在學校通宵達旦做功課,一學期幾份幾千字的論文對我們沒難度,一個實習多份過萬字的報告也是綽綽有餘。你會知道我們是一群好學的學生,在圖書館中有關社會工作專業的書籍永遠是空的,雖然笑言走堂是大學生的權利,但我們卻很少做。

你可以向社福機構去認識我們,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好員工,無論怎樣的超額工作、超時工作,我們也是默默地接受,甚至將我們的薪金分給不同職別同事,我們也是從無怨言的,因為我們明白團隊工作的重要性。

你可以向服務受眾去認識我們,因為我們經常與他們在一起,在意他們所說的每句說話,常常設想如何促進他們的福?。雖然他們真的有點多人,但如果你願意,是很易找到的。

你更可以向不同的政府部門(教青局、社工局、民署、法務局……)去認識我們,因為我們一直與這些部門合作無間,是這些部門的好伙伴,透過合作提供不同的直接服務給服務使用者。順便一提這些部門也有很多公職社工,你也可透過他們去認識我們,看看民間社工與公職社工是否存在那些大的差異。

如果還想再深入認識我們,我們願意直接對話與會面,不要讓立法會的大門阻礙了你的眼睛、蒙蔽了你的心,成為我們之間最大的屏障。

雖然怕醜,但還是想告知你,在上述人士口中,經常聽到對我們的形容是友善、充滿愛心、有親和力等,所以不要害怕我們。

作為一位社工、我自豪。

相關報道:

吳國昌:不用修改社工申訴條文

https://goo.gl/8J9Dya(《正報》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