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最努力指揮救災無人知? 黃少澤︰佢低調 好多嘢無公佈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595

時間:2017年11月27日 20:20

「天鴿」襲澳造成10人死逾200人傷,經濟損失逾114億澳門元,社會不少意見批評「突發事件應對委員會」形同虛設,特首崔世安要須為整個風災負最高的統籌和政治責任。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立法會表示,雖然形式上沒啟動緊急事故應變委員會,但參與人員的層級高於委員會。

他又稱,崔世安在「天鴿」風災期間已盡了最大努力協調,「其實你話長官無做嘢,無指揮,呢個係錯既!我要同大家講,長官係整個過程當中,做咗好多既指揮工作,只不過佢低調,好多嘢無公佈。」

黃少澤表示, 「天鴿」掛八8號風球後,崔世安一直駐守在氹仔民防中心指揮至凌晨2時。救災期間更一日開 4次會,不斷協調統籌 5司相關部門,工作從未停頓,他亦曾陪同崔世安5次到現場視察,只是沒有通知傳媒。黃少澤又稱,崔世安沒授權他說出這番說話,但他認為有必要澄清。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