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公開立會小組會議 高天賜交審議申請 二常會主席陳澤武拒收 原因:不懂葡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087

時間:2017年11月1日 18:18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資料圖片)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於半個月前宣誓就任,社會不少意見要求立法會開放6個小組會會議讓傳媒及公眾旁聽,以增加透明度。直選議員高天賜表示,於10月27日向6個小組會主席提交了一份要求以最大透明度公開小組會工作的審議申請。當日下午,立法會公關部門人員向他稱,相關申請被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拒收並退回,理由是陳澤武「看不懂葡文」。

高天賜指出,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立法會的工作以澳門特區任何一種正式語文進行,並要確保有關翻譯工作。而根據《基本法》第九條規定,澳門特區的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除了使用中文外,亦可使用葡文,因葡文也是正式語文。而《議員章程》亦訂明議員要嚴格遵守及擁護《基本法》、《議員章程》及其他法律和規範性文件。

高天賜促請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介入,由立法會執行委員會與章程及任期委員會分析二常會主席不遵守上述法律規定的情況,以避免相關情況再次發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