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促公共停車場年內全引進拍卡繳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479

時間:2017年07月1日 16:16

議員李靜儀在書面質詢中指出,現時本澳44個公共停車場中,只有25個已引入「拍卡」電子繳費,而兼容本澳2款流通電子繳費卡的停車場僅有6個,既對駕駛者造成不便,亦影響公共停車場的營運效率。儘管當局表示會著力為公共停車場增設電子收費系統,去年更在離島社諮委上透露,預計今年可全面推行電子收費。但半年已過,仍有近20個停車場未引入電子繳費,認為當局有必要加快工作進度,並須確保系統能兼容澳門通及銀聯閃付2種電子繳費,以方便駕駛者。

李靜儀質詢當局,能否在今年內,完成餘下19個公共停車場的電子繳費系統裝設工作,並能兼容在本澳流通的不同電子繳費卡,以方便駕駛人士,並提升公共停車場的營運效率?

另外,她亦指,公共道路的收費泊車位經營服務合同規定,去年承投的公司須更換全澳泊車咪錶,咪錶除可硬幣付費外,須提供兩款或以上電子貨幣卡的付費方式。不過,現時新裝設的咪錶只能使用一款電子繳費卡,未能符合合同的規定,當局會否督促承批公司按照合同,確保新咪錶可以兼容兩款或以上電子貨幣卡付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