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集體蛇王 逾百人被查 黃少澤︰不擔心影響警隊穩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60

時間:2016年12月20日 15:15

 

nik_3326_%e5%89%af%e6%9c%ac

治安警日前爆出「集體蛇王」風波,目前有 130名警員接受調查。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早受訪時表示,事件涉及的人數之多令他「有少少震撼」。他說,「執正」是應該的,治安警察局一向嚴肅紀律,他也是依法管理,不擔心會影響警隊的穩定,又強調「食得鹹魚抵得渴」,擔任這個職務就需要遵守紀律,他相信絕大部分警員都是遵守紀律,目前需要視乎調查結果才可說明 130名警員是否違紀。

黃少澤自上任保安司司長一職後,不斷強調警隊不怕醜,要勇於揭醜。他認為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在這件事上做得好好,會全力支持,也支持所有部門局長嚴格依法管肅隊伍,做好紀律管理。有傳媒被問到今次事件是否他要整頓警隊紀律,以達到敲山震虎的作用?黃少澤則說︰「你過度解讀。」

另外,澳門單牌車進出橫琴措施今起正式實施,但被社會質疑措施過嚴成效不大。黃少澤表示,政府需要按部就班推進,要考慮通關及橫琴道路管理的壓力,並評估每階段放行效果,再逐步推行,最重要都是為了政策更加有序推進,達到互利共贏的目的。他又稱,日後將會有更寬鬆的政策,至於會否最終全澳車車輛都可以進入橫琴?「我哋(澳門)有25萬機動車,如果25萬部車都去到橫琴,你哋覺得會點呢?」黃少澤說,好理解居民對政策的期望,但要客觀看待問題,要根據實際情況去評估及落實政策。他稱,澳門方面好快會和內地有關部門商討第二、三階段的措施,希望盡快可以推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