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李克強今早抵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446

時間:2016年10月10日 13:13

圖片來源:新聞局片段擷圖

圖片來源:新聞局片段擷圖

來澳考察3天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早11點左右乘專機抵澳,特首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主要官員等人在場迎接。李克強步出飛機時向在場人士揮手致意,並在機場發表講話。李克強講話時提到,今次來澳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出席中葡論壇,並與本澳各界人士接觸、座談,向國際社會及本澳各界同胞表明,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本澳發揮「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功能,並宣佈相關政策措施,以促進本澳經濟,加快適度多元發展,以維持本澳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又指,這次是他首度來澳。他憶述6年前澳門回歸10周年之際,曾代表中央政府到珠海出席港珠澳大橋動工儀式,當時專程到蓮花大橋遠眺本澳,形容澳門是美麗、突出的地方,「今天親身踏上這塊蓮花寶土,更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他希望儘可能在澳門多看、多走、多聽,感受澳門的發展變化、風土人情及澳門同胞的日常生活。

李克強抵澳後,隨即在新竹苑會見特首崔世安,下午將聽取本澳城市發展策略介紹及政府工作匯報等。政府晚上會為李克強舉辦歡迎晚會,李克強並將於明日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