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特別的士牌「名花有主」 電召公司:冀以低利潤經營改變出行模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685

時間:2016年09月6日 18:18

IMG_4670

UBER即將撤出本澳,市民憂慮「出行難」問題會再度重臨。政府公報昨日刊登行政命令,公佈100個特別的士准照將會批予澳門電召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為期8年。電召公司董事長張志民表示,公司總投資額為6千萬元,當中包括購買車輛、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及網頁費用等,計劃在2017年正式投入運作。100部特別的士會以油電混能7人車為主,在首3個月的試營運階段,公司會先將其中50部特別的士投入服務,當中包括5部無障礙的士及10部可放置4件大型行李的大型的士,待試營運過後會將的士數量增至100部。

張志民指,公司除了會提供電話叫車熱線外,亦會提供網絡、手機程式等多式方式預約叫車。乘客除可支付現金,亦可以澳門通或信用卡等方式支付車資。

運輸業界經常大呻「請人難」,被問到公司計劃聘請多少司機?會否以高人工吸引司機入行?張志民並沒有正面回應問題,僅指正按部就班進行各項工作。又指公司期望以低利潤的經營方式改變市民的出行習慣,不擔心黑的「搶生意」,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他亦透露,正向當局爭取於各區設置候客站點,期望可以設立數十個站點方便司機及乘客,但要待簽署合同後才能交代相關細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