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群英會燒2千萬 借「吳陳比武」賣廣告 轉頭又拆新花園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920

時間:2016年07月7日 21:21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耗資2000萬的武林群英會將於8月11至14日在全澳多個地點上演,期間將會舉辦中外武術比賽、示範表演、論壇及講座等活動。社文司長譚俊榮表示,期望將武林群英會打造成武術嘉年華,兼集旅遊、教育和文創於一身,透過活動鼓勵市民集武及鍛練身體,弘揚武德,並借機推廣本澳的文創產業。當局會視乎首屆武林群英會的成效,再決定未來是否續辦。

記招會上,體發局特別播放了60年前「吳陳比武」的片段,被問到政府這麼重視武術,為何還要將當年的比武場地新花園泳池拆掉重建?譚俊榮指,武林群英會與當年「吳陳比武」不同,並非隨便在泳池中間搭個擂台比武,而是將武術以現代化的方式呈現。又指新花園泳池並非單純拆建,而是將愛都及新花園重新利用,打造成青少年文康中心及室內泳池。至今當局還未能講出整個項目的工期、造價和營運經費。

城規會現時正公示愛都、新花園泳池規劃條件圖草案,意見收集期至至7月13日。

IMG_2519

【延伸閱讀】

搶救愛都新花園泳池
規劃條件圖公示諮詢半個月

全文:https://goo.gl/s5kkA1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