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萬打造「亞洲康城」? 首屆澳門國際電影展12月舉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701

時間:2016年05月27日 20:20

IMG_8272

社文司長譚俊榮甫上台,就誓言要打造文創產業的「光輝五年」,去年更稱要舉辦國際影展,將澳門打造成「亞洲康城」。旅遊局計劃在12月舉辦首屆《澳門國際電影展》,局長文綺華透露,活動總預算達5500萬元,當中2000萬元由旅遊局承擔,其餘3500萬元預算則由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及其他贊助單位支付。究竟「錢從何來」?原來這個協會會長正是太陽城集團主席周焯華,旗下的太陽娛樂文化曾出品電影《十月初五的月光》。翻查資料,這套電影曾獲澳門基金會批出達1170萬元資助。

近年本澳有不少大陸機構來澳,獲政府資助數千萬元舉辦各式各樣的電影節,更出現過「鬧雙胞」的情況。如今政府出手搞影展,會否造成電影節「太濫」的問題?這些電影節與澳門人及本土電影製作又有何關連?文綺華指,當局會邀請國際電影買家來澳,期望能夠將本地電影推廣至國際市場。並邀請英國電影協會來澳交流,擴闊本澳電影人的國際視野。當局亦希望能加入特別的獎項,嘉許本土電影及製作人。

旅遊局長文綺華

旅遊局長文綺華

譚俊榮:茘枝碗船廠將建棚屋博物館

另外,旅遊局正就《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進行公眾諮詢,文本提到當局有意將路環茘枝碗船廠打造成濱水空間及休憩區。出席影展記招的社文司長譚俊榮表示,路環的文化資源充足,希望將路環打造成幽靜的小島。雖然現時茘枝碗船廠仍由海事及水務局負責管理,但透露文化局及旅遊局打算將船廠打造成文創空間以及「棚屋博物館」,並會引入海上遊活動。至於船廠的業權問題,譚俊榮稱現時仍由海事局處理當中,暫時未有詳細規劃。

donation-ad
社文司長譚俊榮

社文司長譚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