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漏洞多 教青局後知後覺 宋碧琪:私校自主不等於無王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876

時間:2015年11月13日 20:20

12241064_920485351349970_1402822697670160233_o

【#教育不是一盤生意】審計報告揭露私校資助漏洞。立法議員宋碧琪在議程前發言中提到,教青局接連出現漏洞及缺失,反映當局未有充份履行監管責任,面對投訴只當個案處理,沒有及時全面檢討,主動發現管理上的問題。只有等到審計報告揭露、傳媒不斷挖掘才面對。批評教青局後知後覺、自欺欺人,更可能引發社會對教育部門運用公帑的信任危機。

宋碧琪指,縱使政府在緊縮措施下,仍加大對教育資源的投入,但缺乏監管只令投入資成為空話。認為教青局要挽回社會信心,必須依照審計報告建議作出改善,並在一段時間後再次接受審計。又認為當局應明確教育自主不等於「無王管」,有法不守是對制度最大的破壞,應嚴格依法落實實證提交及實地訪校的監察制度。當局亦應加強人員財政管理的培訓,並加強內部溝通,防止相關問題再發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