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申遺紀念郵票  內地代購賺翻倍

即時報道

文:葉瑋玟 圖:梁惠施 ( 實習記者)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703

時間:2015年07月15日 14:14

 11722215_10203398710928906_2119145292180287277_o

 申遺十周年紀念郵票朝早9點開售,郵政總局還未開門已經出現人龍,一直到10點半都沒有斷過。高峰期有60人排隊,當中有一半是內地人,有郵票愛好者,也有看準這套紀念郵票受歡迎,有升值潛力。一些內地郵票代購網6月中旬已開放代購服務,開價比原價高出一倍。由於有限購的規定,記者現場所見,有人至少排了3輪。

9點前郵政局已有近40人在門外排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郵政局規定,每人每次只可買20套,小型張20枚,其餘的首日封及明信片組合則限為3套,但並沒有限重覆排隊。排頭位的菲藉女士早上7點就過來,細問之後得知是老闆派她前來購買,老闆就排在後面,而且事先為她印好了紀念郵票的資料。直到記者離開前,她仍然還在排隊,這已經是第三輪!另外,同樣排了兩次梁先生說,這套紀念郵票是特別加印的,收藏價值高,所以他特別從香港過來購買。

MH10_stamps&bloco t_

 這套纪念郵票包含了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選取了「澳門歷史城區」中關帝廟、主教座堂、仁慈堂大樓、盧家大屋和議事亭前地的建築立面圖為題材,設計上加上多種民俗節慶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