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昇平好青年 抗議示威是廢柴?

2015-05-08 五一遊行,後繼無人? 專題報道

文:潘賽珍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414

時間:2015年05月8日 14:14

建制愛國社團總動員,無孔不入學校,文宣恐嚇學生歌舞昇平,唱好澳門是好學生的本份,上街示威「唱衰」澳門是廢柴。今年在黑沙海灘,民政總署花費四百萬邀請台灣人氣歌手組合蘇打綠、魏如萱、澳門Soler及刃記樂團開Show。另一邊廂,體發局在塔石體育館辦體藝匯演,由港台著名歌手方大同、張杰、澳門歌手彭永琛等領軍,門票只售五十元,大排長龍,座無虛席。恭喜特區政府再次維穩成功

民署今年五一花費四百萬在黑沙海灘舉辦露天音樂會

民署今年五一花費四百萬在黑沙海灘舉辦露天音樂會

民署今年五一花費四百萬在黑沙海灘舉辦露天音樂會2

民署今年五一花費四百萬在黑沙海灘舉辦露天音樂會

廢青是如何煉成的

澳門斗市民習慣逆來順受,只談民生瑣事不談政治。回歸前,澳門市民自力更新,自強不息。回歸後,自何厚鏵開放賭權,賭稅豐收,展開麻醉澳門各界麻痺青年腦袋的政策年年派錢,有增無減,但從不教導孩子理財,兒童及青少年「洗腳不抹腳」,荼毒他們日趨自戀;再者,大增免費教育經費,各種學習津貼應有盡有,各種從幼到老的利民紓困措施其實都是另類派錢;每逢五一及回歸日,應該是孩子上街遊行學習抗爭問題的大好日子,特區政府卻耗費公帑,大搞廉價星演唱會,透過官能刺激麻痺青年人的腦袋。所謂「廢青」,始作俑者,罪魁禍首,政府及愛國建制社團,難辭其咎

公民覺醒  撲殺於萌芽階段

去年五月,成千上萬的青年走上街頭,既為民生,亦為政治,實屬小城大事公民覺醒悠然而生,嚇得無能政府驚慌過度,龜縮之後故態復萌,依然透過大灑金錢,繼續麻醉政策,針藥直達澳門教育肌理。近年,在教育領域裡政府透過連串立法執法聲稱完善教育制度,實為箝制學校師生的自由發展。《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成為教師權益的囚牢再用《本地學制正規教育課程框架》使學校及教師在既定框框內動彈不得,還有快要推出人民教育出版的《品德與公民》教科書,執行愛國愛澳為學生基本學力的政治任務。不久將來,頒行《私立學校通則》更讓學校盡失本有的行政、財政及教學自主權。一句說到底銀彈及法律雙管齊下,學校怎能不就範教育良知勢必江河日下。

愛我中華   換取利益的一場交易

教青局每年五月四日均在觀光塔前地舉辦紀念活動,其實是抽「五四運動」的「水」無端加上升旗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真是「大纜扯唔埋」霸王硬上弓,喧賓奪主,硬要把「愛國愛澳」變成主角,而推崇「民主」及「科學」卻淪為配角。本來一個教育學生民主自由科學理性思考的活動,矮化成惺惺作態,盲目愛國的洗腦活動。據了解,凡是主動參與種種愛國愛澳活動,尤其「愛我中華」往內地參訪的學校,其相關資助批給越「鬆手」,參與的學生亦能在校內得到較好的操行,甚至加分。如此看來,這一系列的舉措等同商界的層壓式推銷。

抗爭行動良莠不齊  憑良知闖絕處逢生路

今年五一,參加由「青年動力主辦的《獨立思考有我Say,拒絕倒模》遊行活動不遠處已看到幾位教育界示威老餅苦撐年輕人。下午三時,烈日當空,不得已走到樹下乘涼,靜坐四時出發。期間,有號稱工人利益及家庭團聚的遊行隊伍路過,有坐在貨斗車上高喊保障工人權益的所謂民主鬥士,尾隨的隊伍竟全是身穿紅色建制派T恤的大媽大叔,還有被動員的銀髮一族,粗略計算都上千人。旁邊有老街坊說,反對派突然變節成建制派,更沒想到建制社團已成驚弓之鳥,深恐兩年後立法議員選舉席位不保,早早發動蛇齋餅糉派打底。

很不容易曝曬到四點鐘,才湊夠五十個人出發。沿路上,有記者問為何那麼少年輕人,擔心後繼無人嗎?甚至有香港傳媒問去年五月光輝出行的年輕人及教師都到裡去呢嘩!值得好好思的哉問。

_MG_8618

幾個小小奉勸

不想孩子成為自戀狂只懂吃喝玩樂攤大手板的廢青,奉勸家長善用政府的銀彈化作孩子艱困的學習資源;奉勸學校,教育是良心事工,勿作麻醉政府的幫凶;奉勸老師們集體站出來才能確保飯碗,才能守護下一代;奉勸有理有節的青年,理性抗爭,為己為人,責無旁貸!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