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至林茂塘巴士專道8月開通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484

時間:2015年01月24日 13:13

媽閣

交通局將分段推出媽閣至關閘設立時限性公交專道計劃,8月擬先落實媽閣至林茂塘的一段走線,實施時段為上午7時半至9時半,以及下午5時至8時,屆時上述專道路段只准公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的士和其他車輛禁止通行,其他時段則恢復一般車輛使用相關路段。當局將落區介紹相關計劃及聽取意見。

交通局代表在交諮會上指出,澳門塞車日趨嚴重,由媽閣至關閘沿內港一段,現時有30多條巴士路線行經相關路段,當中包括多條澳門乘客量最高的巴士路線。

當局計劃今年8月率先在媽閣至林茂塘一段試行公交專道,分別在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司打口(北行方向)、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媽閣 (南行方向)、栢港停車場北至林茂海邊大馬路(北行方向) 設立時限性公交專道,運作時間為上、下午高峰時段,即早上7:30至9:30,以及下午5:00至8:00,其他時段回復作一般車道運作。專道運作初期,各專道路段只准公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期後將評估有關措施的實施情況,再考慮能否加入的士通行。

大部分交諮委認同設立時限性公交專道的方向,但認為有關措施對澳門市民和駕駛者來說都是新事物,需要時間適應,政府推行前必須做好預備工作,避免引起社會更大的反響,同時,亦須考慮措施對其他周邊道路的影響及適時檢討評估。

另外,會上也公佈巴士服務評鑑的最新一期結果,2014年第三季新福利、新時代及澳巴階段性評分分別為73.2分、65.5分及70分,整體得分較2014年上半年有所上升。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