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遞信促重啟政改 擬委託港大做民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982

時間:2014年10月16日 17:17

ummmmm

2012澳門政改諮詢被騎劫,市民硬食「+2+2+100」的內定方案。特首崔世安一直迴避民間政制改革的呼聲。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表示,計劃再次委託港大為澳門政制改革做民意調查,希望以科學方式了解市民意向,未來數月學社也會發起更多推動政改的社會行動。

立法會今日召開新會期第一次會議,蘇嘉豪和另外幾名學社成員帶同黃色雨傘到立會遞信,促請立會督促政府明年重啟政改,訂立雙普選時間表,2019達致真普選。蘇嘉豪指,立法會上一個會期有很多關乎民生及公共利益的法案、聽證動議被否決,全因立會直選議席未過半,被利益集團把持,令議會監督職能失效。學社主張,政府應主動向中央政府提出修改《基本法》,逐步廢除間選及官委議席,最終令立法會達致全面直選。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