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司警進行24小時網絡巡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48

時間:2013年11月28日 23:23

司警局局長黃少澤表示,司警已成立資訊罪案調查隊,進行24小時巡查。一旦發現網絡犯罪跡象,若公罪會及時介入調查,如屬準公罪或私罪的情況下,亦會掌握資料,一但有人告訴,會即時立案。司警亦會通過學校、媒體等渠道加強宣傳教育。另外,亦會培訓人員提升能力,近期亦會增加人手。

黃少澤表示,今年1至10月的電腦犯罪共有377宗,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當中更多是電腦詐騙。

他形容犯罪手法層出不窮,受害者損失難以追回,歐美國家強調保護人權,不會提供電腦位址登記資料,因此,打擊網絡犯罪難以在國際間開展合作。

黃少澤表示,司警局通過資訊罪案調查處全力開展網絡偵查工作,打擊犯罪方面亦已取得一定成效。

donation-ad
IMG_0593

司警局局長黃少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