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一連兩週末免費為車輛進行尾氣排放測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655

時間:2017年05月20日 15:15

圖片:交通事務局

交通事務局表示,《在用車輛尾氣排放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行政法規將於今年7月1日生效,除了將在用電單車、汽油、天然氣汽車的尾氣排放污染物納入規範範圍,訂定有關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外,亦將柴油汽車的尾尾氣排放最大容許值由60個煙霧單位收緊至45個,從而控制車輛尾氣造成的空氣污染。交通事務局今日起一連兩個周末再度開放路氹城汽車檢驗中心及澳門摩托車檢驗中心,免費為已預約的619輛汽車及電單車進行尾氣排放測試服務。

交局指,為配合法規生效,當局已於3月一連三個週末舉辦首次免費車輛尾氣排放測試,共有908輛汽車及摩托車接受測試,平均車齡分別約18年及13年,平均合格率為65.09%,絕大部分車輛均沒有作定期維修保養。

交局續指,為讓車主儘早瞭解自身車輛尾氣排放,提醒其做好日常維修保養,當局於今日及下周末(2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中午照常辦公),再度開放路氹城汽車檢驗中心及澳門摩托車檢驗中心,免費為汽車及電單車進行尾氣排放測試,原提供報名為555輛車輛,因反應踴躍,現增至619輛。首日已預約的406輛汽車及摩托車按照指定時間有序前往測試,當局稍後會整理相關測試資料,並向外公佈測試結果。當局提醒已預約之車主,謹記於指定時間駕駛車輛並攜同車輛登記摺到指定地點進行尾氣排放測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