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冇規劃先拆卸 羅立文︰見步行步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583

時間:2017年02月7日 17:17

 

政府未有公佈荔枝碗保育及規劃方案,就宣佈將大幅清拆荔枝碗船廠,引起社會強烈批評政府破壞澳門文化傳承。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受訪時表示,政府並非急於拆卸船廠,「唔係話成區拆曬變成一塊土地用嚟發展」,而是因為部分船廠沒有維修保養而涉及公共安全問題,才需要拆卸。他說︰「邊個有照顧(維修)船廠就不用拆,邊個冇照顧,涉及公共安全就要拆」。被問到有多少船廠可以保留下來,他則說手頭上沒有資料,要問海事及水務局。

工務局2013年時曾根據《路環舊市區荔枝碗規劃研究》提3個方案,均認為需要「保持原有船廠與水岸間關係,對岸回望的整體環境,並涉及船廠與山體、水體和樹木的景觀聯繫。」被問到有關規劃研究是否仍有效力,羅立文稱不清楚,自他上任以來的並無進行有關規劃。至於沒有規劃的情況下,大肆拆卸船廠後,荔枝碗將如何發展?他則說︰「一直行,一直睇。(見步行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