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公屋何時落成? 羅立文:無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949

時間:2016年12月5日 17:17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特首崔世安早前在明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到,當局在短中長期合共有多達4萬個公屋單位。立法會副主席林香生促請政府交代4萬公屋單位的落成時間表,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坦言沒有時間表。指新城A區存在供砂不足的問題,「無砂,其他問題無得講。」而氹仔偉龍馬路地段公屋項目,當局正在進行研究,短期內將會有興建時間表。至於慕拉士發電廠公屋項目問題,當局需要研究如何搬遷煙囪及其他設施,亦未有時間表。但他提到,望廈及台山社屋工程承攬問題已獲解決,正進行重啟工程的籌備工作。

羅立文亦提到,今年年底將會完成市民對公屋需求研究的前期報告,有助政府按市民實際需求制訂長遠公共房屋政策。

另外,間選議員高開賢及陳虹均問到,當局會否預留土地供中小微企及教育機構使用?羅立文回應時重申,雖然當局已宣告43幅閒置地批給失效,但由於大部分閒置地均正進行司法程序中,「大部分土地都未收到政府手中。」當局會待有土地「收到手」後,與其他部門進行跨部門研究,「其他司有乜嘢要求,我哋會配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