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廳長涉假卡案被捕 廳長身份?有同謀?黃有力避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32

時間:2016年12月1日 19:19

_mg_0997

海關一名周姓廳長因涉嫌協助內地假卡集團犯案被捕,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社會關注。海關關長黃有力在出席完行政會新聞發佈會後就案件作出回應,但他只是將上午海關所發出的新聞稿「搬字過紙」,未有透露更多案情。當黃有力「讀完稿」後,有傳媒問及究竟涉案廳長是否為知識產權廳廳長周澤深?黃有力以「司法程序進行中」為由拒絕回應。而被問到是否有其他海關人員涉案、會否進行內部調查、司警拉人前海關是否知情等問題,黃有力一概表示要交由專責刑偵調查部門作出回應。

另外,有傳媒問到,社會一直關注保安部隊長期積累的種種弊端及廉潔問題,海關會否對此進行檢討?黃有力亦只是輕輕帶過,僅指今次事件不涉海關日常工作,純屬員工操守問題,海關會加強教育,以儆效尤。

黃有力指,海關上下對事件感到痛心及可惜,已與所有主管人員開會確保工作不受影響,並強調對海關人員的違法違紀行為必定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今次事件是一個深刻的教訓,會密切配合司警調查。

另外,保安司長黃少澤在其「警鐘長鳴」專頁中回應案件時指,對於有保安部隊主管人員涉嫌參與犯罪活動感到非常痛心,亦高度關注事件;並已即時指示司警深入開展後續刑事調查工作,充分搜集證據。同時,指示海關對事件中涉嫌人員所開立紀律程序,必須依法嚴肅調查處理。黃少澤亦要求轄下所有部門要以此為鑑,持續嚴肅部門紀律,加強管理工作。強調絕不容忍及姑息任何違法違紀行為,一旦發現及證實有人員違反法律及內部紀律,定必嚴懲不貸。

【延伸閱讀】

海關主管人員涉協助假卡集團被捕
全文:https://goo.gl/MfQq40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