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博企遞交高規格吸煙室方案 譚俊榮︰目標令新控煙法不成廢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28

時間:2016年12月1日 19:19

 

ie-jpc-11_11_2016

(網絡圖片)

議員李靜儀表示,中場全面禁煙之後設立吸煙室,違規的情況仍然不斷發生。當局執法不斷但仍然無阻嚇力,質疑當局對室內全面禁煙的決心。

社文司長譚俊榮表示,娛樂場是否允許設立吸煙室,必須得員工同意,加上吸煙室的設置屬高規格。他說,六大博企已向政府遞交高規格吸煙室方案,吸煙室設有雙重大門和負壓系統,政府正在研究分析相關資料,有關部門已加快處理,目標是希望令新控煙法不會成廢案。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控煙工作除了執法之外,更重要的是教育推廣。本澳控煙督察執法的情況已經相當積極和勤力,巡查以及開罰單的次數比鄰近地區高很多。至於修法進度方面,當局正分析立法會常設委員會就修訂控煙法提出的意見,包括大部分委員認為娛樂場可設吸煙室、監獄禁煙問題及巴士站禁煙範圍等,局方很快便會向委員會提交法案新文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