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賄選只靠宣傳? 崔世安︰教育好重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25

時間:2016年11月15日 20:20

 

(綱絡圖片)

(綱絡圖片)

明年將舉行第六屆立法會選舉,賄選一直是市民最關注及最不滿的問題。雖然政府正在修訂《選舉法》,但成效備受質疑。特首崔世安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時,亦只說了︰「配合2017立法會選舉,(廉署)展開廉潔選舉的宣傳工作。」讓人質疑政府對打擊賄選的態度是否只有宣傳教育就足夠。

崔世安回應傳媒提問時稱,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如何能建立一個廉潔的社會,教育是很重要。教育不單純為今次的選舉,而是持續長遠的工程。現時政府正進行修訂《選舉法》,完成修法工作後,普及宣傳推廣法律,讓廣大居民認識法律,遵守法律是很重要的,政府亦會全力去執行。他又說,現存的法律體系一定是廉潔,打擊賄選,政府會確保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是一個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nik_3032_%e5%89%af%e6%9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