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卡限制境外提款 本澳經濟如何翻身? 崔世安:經濟前景審慎樂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76

時間:2015年10月1日 16:16

12059253_10206811957592898_149307157_o

本澳賭收連續15個月下跌,國家外管局更宣佈,今日起收緊銀聯卡累計境外提款額至5萬元人民幣,明年1月1日起更收緊至每年10萬元。消息一出,就令博企股份急瀉,社會憂慮新措施將進一步打擊本澳經濟。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需時觀察新措施對本澳經濟的影響,重申本澳財政狀況仍然穩建,對經濟前景審慎樂觀。

政府擬透過廣東省政府及國家發展銀行尋找投資項目,為財政儲備「保本增值」,但政府一直沒有披露更多資訊。崔世安強調,直至現在,政府仍未投資內地任何省份。重申政府會堅持投資需保本、有效達到收入,亦要有退場機制。而法律規定,動用超額儲備,需經過立法會通過,投資詳情必定公開透明,呼籲社會放心。

5000樓花得個吉?崔:研究修土地法

新《土地法》規定,若土地過期仍未完成發展,政府將收回土地。地產業界估計,將會有5000個購買樓花的住戶受影響。崔世安表示,政府將研究是否有需要修改土地法,如何利用行政權限保障公眾利益。

另外,有博企要求員工自願放無薪假,崔世安稱此舉關係到員工的收入及福利,會加深了解,勞工局必會跟進。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