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石排灣居民遊行反對危品倉選址 居民︰若政府一意孤行 必有更強烈抗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793

時間:2018年09月9日 20:20

石排灣居民今日下午在塔石廣場發起遊行,並到政府總部遞信,要求政府撤回路環臨時危險品儲存倉選址,建議儘快直接在新城 E1區興建危品永久倉,以免浪費公帑以及威脅石排灣居民生命安全。有居民表示︰「若政府一意孤行,居民一定有更強烈的抗爭!」又批評,政府一直沒有直接與居民溝通,反而早前不斷找傳統社團開講解會,認為政府分化社會。主辦方指是次遊行約500人參與,警方則稱,遊行高峰時共約 300人參與,約 50名警員維持秩序。整個遊行活動,秩序良好,過程順利。

居民代表麥婉妍受訪時表示,即使政府對兩個選址做環評報告亦無助釋除居民的疑慮,因為居民憂慮的是選址與民居民距離太近,唯一可以真正讓居民安心的就是要危品倉選址要遠離民居。政府一直稱有關選址是為了縮短危險品的運輸路程,她質疑︰「到底是為了居民的安全還是為了幫業界減低運輸成本呢?」麥婉妍又表示,不排除會將行動升級,「包圍有關部門,希望工務局俾返我哋合理的回覆」。

另一居民代表梁博文則表示,特首崔世安早前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表示,會優先在西堤馬路興建危品倉,至於另一個距離民居更新的選址蓮花海濱大馬路則沒有提及。然而,工務局稱要做環評報告又包括蓮花海濱大馬路在內,「咁咪玩居民?你到底撤唔撤回,你到底想點樣?居民仍然好憂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