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園擬氹仔覓地遷置格力犬 民署︰正分析方案可行性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960

時間:2018年07月26日 19:19

逸園狗會與Anima-愛護動物協會明天將舉行聯合記招,公佈533隻格力犬的最新安置方案。愛護動物協會董事局成員鄧詠恩今日受訪時表示,新方案將於氹仔一處作為安置格力犬的地方,並由Anima和逸園共同照顧這批格力犬,重申犬隻不會運往內地,會開放予本地及海外領養,並確保全部格力犬都會絕育,她相信安置方案是社會和愛護動物人士均可接受。

民署則發新聞稿表示,已收到逸園提交新的格力犬具體遷置方案,並申請延長領回狗場內格力犬的期限。民署正分析方案的可行性,結果稍後公佈。民署稱,逸園提出的方案是將於北安一處私人地段的空置建築物,作為格力犬的安置地點,並與動保團體合作,照顧及協調後續的領養工作。但同時提出,由於建築物需時裝修,期望民署將領回期由原定的 7個工作天延長多 60天,待裝修完成後領回全數格力犬,臨時照顧所產生的一切費用由逸園承擔。

民署稱,樂見逸園願承擔飼主應有的責任,目前,於狗場內的 500多隻格力犬由民署及動保團體義工臨時照顧,整體工作順利,格力犬健康狀況正常。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