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接納馮瑞權上訴 馮暫可續領退休金

即時報道 外媒摘譯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391

時間:2018年06月29日 1:01

據葡文電台報道,中級法院昨(28)批准已退休的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申請,就他被撤職處分的行政長官批示採取保全措施,意味着馮瑞權現時每月仍可繼續領取約8萬元的退休金,直至案件有最終裁決。報道又指,行政長官有權對此提出上訴。

澳門電台報道,中級法院在上訴案審理前同意採取保全措施,認為馮瑞權的申請符合法定要件,加上馮瑞權若在司法上訴案中敗訴,也不會對有關處分所謀求的公共利益有太大影響。

強颱風「天鴿」去年重創澳門,造成10人死逾200人受傷,政府為此向時任氣象局局長馮瑞權及副局長梁嘉靜提起紀律程序。今年4月,政府公佈,中止前氣象局局長馮瑞權退休金4年作為加重處分。葡文電台當時報道,馮瑞權會就此向中級法院上訴。

另外,雖然有關紀律程序是因「天鴿」風災而啟動,但究竟2人實際「衰啲乜」,政府一直未有明確交代。行政長官崔世安曾於記者會上表示,按照法律規定,2人有權就紀律程序結果提出行政或司法上訴。故此對於2人所犯下的過錯,政府需要保密,又表示紀律調查的新聞稿已發佈可以公開的信息。

 

原文報道:TSI: Fong Soi Kun vai continuar a receber a pensão

https://goo.gl/ed38vK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