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中街建壓縮式垃圾桶 憂影響衛生安全 家長促民署釋除疑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803

時間:2017年07月21日 19:19

民政總署正於台山中街聖若瑟五校化地瑪學校對面興建壓縮式垃圾桶,一群台山區家長及居民到民署遞信,憂慮壓縮式垃圾桶會影響附近環境衛生及學童安全,促請政府解釋垃圾桶的選址,回應家長及居民的疑慮。協調家長遞信的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表示,壓縮式垃圾桶工程於上月12日動工,但家長當區居民事前對工程並不知情。家長憂慮置壓縮式垃圾桶勢必對周邊環境帶來氣味、噪音及衛生影響。而壓縮桶採用開放式啟動按鈕,容易對學童產生安全隱患。

蘇嘉豪續指,新壓縮式垃圾桶選址附近已有一個大型垃圾站,家長質疑有否必要在這麼近的距離與建2個垃圾站。而壓縮式垃圾桶工程毗鄰早年出現過結構問題的台山公務員大廈,而工程涉及開挖土地,有家長反映,公務員大廈牆身的裂縫有擴大跡象,達到可以塞進膠樽的程度,且有出現新的裂縫。憂慮工程會對原本已裂隙處處的公務員大廈結構及途人安全構成威脅。

蘇嘉豪表示,家長及居民早在上月27日已致函民署反映工程的問題,並於當時隨函遞交近300名家長及居民的聯署,但至今未獲民署回覆。他認為,若民署認為興建壓桶式垃圾縮工程的決定是科學、安全的,理應回應家長及居民的疑慮,故再次向民署遞信,促請當局盡快回應居民對工程所產生的衛生及安全的質疑,並要求約見民署官員與家長及居民代表會面。並指若民署未能釋除上述疑慮,相關工程應立即停建,即使建成亦應盡快拆除或另覓適當位置。

而有份遞信的家長代表張小姐指,在壓縮式垃圾桶工程動工後,家長們發起聯署表達對工程的疑慮,在一個上午已收集到近300個簽名,而2間學校的校長亦有代家長向民署表達訴求。家長們對於民署遲遲回應上述疑慮表示失望,希望民署向家長及居民解釋清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