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突加拖車開鎖費用惹民憤 民間週日發起遊行促撤回「粗暴批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725

時間:2017年01月6日 21:21

_mg_3530

政府突然宣佈大幅增加拖車、開鎖、驗車及牌照等收費,社會爭議聲不斷。雖然政府週三急急召開記者會企圖「撲火」,但仍未能平息民怨。議員高天賜聯同4名市民於週日下午發起遊行,促請政府撤回「粗暴批示」。高天賜表示,遊行將於週日下午2時在塔石廣場集合,3時出發步行前往政府總部遞信。呼籲遊行參與者當日穿著深色衫出席,並呼籲參與市民以和平、理性、守秩序的方式表達訴求。高天賜稱難以估計當日會有多少人參與遊行,但有信心遊行能順利舉行。

高天賜表示,今次遊行只有「撤回批示」這個訴求,指當局聲稱拖車的行政費用高昂,故此要加價來收回成本,但咪錶位的拖車由私人公司負責,質疑今次事件中政府明顯有利益輸送之嫌,相關加幅亦令市民難以負擔。他認為,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應負上最大政治責任,特首亦應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