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上半年21次向Facebook索用戶資料 數字創歷年新高 全涉執法程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93

時間:2016年12月23日 20:20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Facebook公佈2016年上半年全球政府收集資料請求報告,其中澳門政府向Facebook提出請求的次數多達21宗,與2015年下半年的2宗相比大增10.5倍,創歷年新高,涉及的Facebook用戶帳號達23個,獲Facebook正面回應並提供部分資料的個案達80.95%。Facebook指,上述全部要求均涉及執法程序,沒有任何個案屬於緊急程序。而Facebook亦沒有收到基於刑事調查而要求保存用戶數據紀錄90天的請求。

據資料顯示,2013年下半年及2014年下半年澳門政府各向Facebook提出過1宗索取資料請求,均沒得到Facebook正面回應。而2015年下半年則錄得2宗,其中一宗獲Facebook正面回應。(Facebook未有公佈2013、2014及2015年上半年的數據)

相關資料請參閱:https://goo.gl/US3dnX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