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員工促公司調整薪酬 年終花紅不打折 設疊假補假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83

時間:2016年12月22日 18:18

_mg_3364

銀娛員工聯盟會聯同立法議員高天賜召開記者會,促請銀娛今年按通脹加薪,並發放相當於1個月薪酬金額的花紅,又促請銀娛跟上其他博企的步伐,盡快設立疊假補假的規定,讓員工全數享受應有法定假期,以提升員工士氣及對公司的信任。

聯盟會理事長呂毅偉表示,銀娛過往在每年7月份向各部門員工作出薪酬調整,但本年度卻未見調薪,更以賭收下跌為由表明不會作出任何加薪。他指出,不少員工誤以為公司為彌補業績上的不足故剝削員工的福利,而公司的通告亦有提及會在未來數月按市場動態作出調薪,但事實上,公司的業績強勁,跑贏大市,甚至處於市場佔有率的前列位置,過去數月公司的業績數據亦相當高。故此聯盟會建議公司能作出薪酬調整,提升員工士氣,並提升員工對公司的信任。

呂毅偉亦指,2016年上半年已有五家博企向員工發放相當於1個月薪酬的花紅,亦有博企向員工加薪,但銀娛卻僅以65%薪酬金額發放花紅給員工,這對員工來說是一種極大的打擊。聯盟會曾就此事與公司高層商討,但公司最終只向每名合資格員工發放2,888元的「新年利是錢」,員工均對此大感失望。但今年銀娛的業績表現較2015年有較大升幅,促請銀娛能向每位員工發放不少於1個月薪酬的年終花紅,而非將花紅打折。

至於「疊假」問題,呂毅偉指出,銀娛刻意將員工的週假安排在法定假期之中,此舉將導致不少員工未能全數享受應有的法定假期。他亦指,近日澳博已經率先帶頭解決「疊假」問題,促請公司盡快設立疊假補假規定,跟上其他博企的步伐。

被問到若銀娛不就上述三項訴求作出正面回應,會否有進一步行動?呂毅偉回應指,聯盟會希望藉記招與銀娛作善意溝通,暫時未計劃有進一步行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