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供港活豬驗出含哮喘藥 民署:無從江西進口活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891

時間:2016年08月6日 15:15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香港驗出有供港活豬的尿液樣本含有禁用哮喘藥成份,40隻涉事豬隻已流出市面。香港食環署指,昨午江西省兩個供港豬場供應了合共319隻活豬,部分豬隻的尿液樣本經初步測試後,發現含有哮喘藥成份「乙類促效劑(俗稱瘦肉精)」,其中40隻已於上水屠房屠宰,並分銷到27個零售點。事發後,食環署已即時向供應商跟進,衛生署亦到涉事零售點封存受影響豬隻,並呼籲曾在涉事零售點購買豬肉的巿民停止食用。

供港豬隻驗出禁用藥物成份,再度引起社會對食品安全的關注。民政總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現時供澳活豬的來源地主要為廣東省及湖南省,未有從江西省入口活豬。民署會定期抽取豬隻尿液樣本進行化驗,當中包括乙類促效劑(瘦肉精),當尿液樣本化驗結果合格後,豬隻才可以屠宰,以保障市民的安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