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齊轟叠石塘山超高樓 促公開資料踢走黑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534

時間:2016年03月21日 20:20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陽光政府】路環叠石塘山超高樓項目引起社會極大爭議,在立法會大會上,多名議員就超高樓項目作議程前發言。間選議員李靜儀表示,本澳山體、樹林及郊野公園等原生綠地資源彌足珍貴,當局統計本澳的綠化率高達四成,但當中植被豐富、生態價值較優的真正綠地只佔兩成三。她指,山體、水體等是不可取代的珍貴資源,一旦被破壞就不能回復。促請當局儘快向公眾公開更多資訊,並凍結所有涉及山體開發及影響自然環境的項目批給。

她促請政府亦應儘快完成城市總體及詳細規劃,明確規定山體及自然資源中不可破壞的區域及面積,制定「生態景觀綠地」的面積比例,守護屬澳門人共有的自然資源。

直選議員陳明金認為,山體是澳門人共同的後花園,官員無可能不知道居民對路環的情感。他質疑政府「環評報告是如何評定的?為何不能公開內容?所謂『私隱』與公眾利益及知情權哪個重要?」促請政府將決策放在陽光下,依法辦事,社會自有公論。

直選議員吳國昌則指,按第3/2014號行政法規規定,城規會有權就特首提交的事項作深入研究,並進行公開討論。促請特首崔世安將路環百米高樓項目交城規會審議,城市會亦應在城規層面發表意見,包括研究破壞路環山體及生態的項目,並採取預防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