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想回家

半島裡外 藝文爛鬼樓

文:Sio(投稿)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49

時間:2014年06月4日 11:11

出走兩年,從未想要回家。因為自澳門賭權開放,經濟速步發展,曾經身邊的人變得越來越依戀權貴,漠視良心。

但在今天,我很想回家。因為,澳門人變了。

當看見 5.25 兩萬人上街,5.27 近萬人圍立法會,我就知道,人民經已甦醒,不再自顧自的風花雪月,決心手牽手的維護我城。這刻的我,真的很想跟大家一起高呼抗議,要那個無能政府立即撤回那些絕對離譜的離職補償以及免刑責法案。

從來,我不相信任何政府。無論大國小國文明落後,從政的都是騙子,不過看他們欺騙民眾的手法高明與否。有的高手讓你一世開開心心,有的低手令你每天氣結怒憤。

所以,即使澳門政府撤回法案,平息全民怒火,我也不會相信所有高官權貴以後會洗心革面,繼而積極著手處理澳門近年堆積如山的社會問題。事實是,專政下,人民就算賠上性命也未必能夠改變當下的不公平,法國大革命之後人民還是要經歷百年動盪五次共和才有現在的安定。

是的,今日澳門地方烏煙瘴氣,專權橫行霸道,但卻是多年來我最想要住在澳門的時候。因為我知道從今以後,許多原本事事冷感的澳門人會對社會多加反思,對自己多作檢討,繼而做好人做好事,從而心貼心的帶動真善氣氛,逐漸洗掉扭曲思維。你也別以為我太天真,曾旅居南美的我,就曾親身體會過,腐敗政權下也能活著世上最快樂、最熱情、最守望相助的人。

只有人心,才能夠真正影響世間萬物。而我絕對相信,現在經已醒覺的澳門人,你們絕對有能力感染更多人,叫更多人面對良心!

訂閱每月紙本

10177514_662666780465163_3659764450727586394_n 10291865_662672620464579_4034239190318378436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