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香港G19議員一行 港議員讚澳在維護國安及融入國家發展成績斐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869

時間:2023年06月3日 22:22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3)日會見香港立法會G19議員一行。(來源: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3)日會見香港立法會G19議員一行,雙方就加強港澳兩個特區的聯繫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以及共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議題交流意見。G19議員召集人兼訪問團團長謝偉銓認為,澳門在維護國家安全及融入國家發展方面成績斐然。

 新聞局今晚發稿,賀一誠於政府總部會見G19議員一行。賀首先歡迎G19議員到訪,亦並向他們整體地介紹澳門特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情況。

G19」為港第七屆立法會18位議員組成的議員協作平台,成員包括9位功能界別議員及9位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召集人為謝偉銓。

賀一誠稱,特區政府正積極落實「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重點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四大產業的發展。澳門特區亦全力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優化本地產業結構及高質量發展帶來廣闊的空間。「香港與澳門為兄弟城市,可在多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和合作,包括面向大灣區市場推動和宣傳港澳同遊,共同舉辦會展文娛和體育盛事,以及促進科技創新、高等教育與青年培育等合作。」

謝偉銓表示,澳門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在維護國家安全及融入國家發展方面成績斐然,很多好的政策和經驗值得香港借鑑,故G19首次出訪便選擇澳門。他又希望透過是次訪問加深雙方的認識和合作,共同推進兩個特區及整個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共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donation-ad